庆阳:召开第十六次全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7:46    选择字号:T|T

722日,庆阳市气象局召开第十六次全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县局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内涝防治信息发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解读了《甘肃省气象局省级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办法》、《甘肃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业务实施细则》和《甘肃“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方案》,并由市气象台对7.15特大暴雨过程进行复盘总结。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琎同志就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坚决扛起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及时开展“叫应”服务,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影响,特别是降水叠加影响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以赴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发布,主动对接应急、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及时发布相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四要毫不松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拟稿:张丽媛,审核:张秉政,发布:周文博)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