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召开2021年庆阳市天气气候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11:32    选择字号:T|T

124日,庆阳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庆阳市天气气候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全市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分析评估庆阳市基本气候特征及气候暖湿化影响,针对各行业提出应对措施建议。

2021年,庆阳市天气气候复杂多变,经分析提炼,共总结出好雨知时节,透雨提前到货”、“春意未萌沙尘先起,阴雨寡照霜冻加重”、“盛暑热不停,最高气温突破历史记录”、“旱涝急转现异常,大暴雨破极值”、“疾风并携强雹来,雹暴惊心”、“云雾缭绕如仙境,雾上雾下两世界”、“金秋十月迎初雪,银装素裹庆阳城”、“超强寒潮来袭,庆阳秒’入冬”等八大天气气候事件。

近年来,庆阳市局不断加强部门合作,强化信息共享,积极开展工作交流互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发布我市天气气候特征等信息,助力乡村振兴,减轻气象灾害损失,趋利避害,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宣传部、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甘肃经济日报、陇东报社、庆阳广播电视台、掌中庆阳、看清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拟稿:鱼潇,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