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0:57    选择字号:T|T

1月20-21日,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在西峰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庆阳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部署,总结工作成绩,绘就发展蓝图,心怀国之大者,彰显时代担当,奋力谱写庆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日上午的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国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和个人、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宣读了2021年度全市气象部门科普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结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同志传达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2022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彰显时代担当 奋力谱写庆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全市气象部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系列庆祝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旱涝急转”的极端天气、重大活动保障任务重等复杂形势,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庆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聚焦战略目标,为推进气象强国建设贡献庆阳力量。三是明确实现路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四是弘扬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开创庆阳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保证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2年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要把握战略定位,开创庆阳气象服务新局面。

面向生命安全,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面向生产发展,提升气象服务效益和质量。面向生活富裕,优化民生气象服务供给。面向生态良好,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体系。

二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

以需求为引领,提高精密监测水平。强化无缝隙全覆盖气象预报预测业务,提升预报精准能力。推进业务系统集约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气象数据应用价值。

三要坚持改革开放,提升科学管理效能。

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气象事业发展方式转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气象事业发展支撑。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业务应用研发。

四要着力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组织保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敢干实干快干会干。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王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21日上午进行了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总结。市局党组书记、王琎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爱敏同志作总结报告。各讨论小组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庆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落实,安排了近期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日纪律等工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纪检组副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风云实业公司经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西峰区人影办主任,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拟稿;张秉政,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