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局荣获“2021年全国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15:37    选择字号:T|T

近日,中国气象局对在2021年重大气象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庆阳市气象局荣获“全国重大气象服务优秀集体”称号。

2021年5月以来,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庆阳北部地区处于重旱状态。5月中旬—8月上旬,全市降水仅48.8~178.1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少36~77%,尤其是北部的环县、华池,较历年同期降水偏少60%以上,创近60年来两站降水最少记录,对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威胁。

8月18日至19日,庆阳市中南部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并伴有33站次短时强降水。其中镇原县闫沟村24小时降水量达到195.6毫米,创下庆阳市日最大降水记录,同时闫沟村最大小时降水量达86.3毫米,为历史次强。

面对南涝北旱、旱涝急转的极端天气过程,庆阳市气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了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共克时艰,打赢了防汛、抗旱的这场战役,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拟稿:徐燕,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