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政府审议通过《庆阳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09:58    选择字号:T|T

12月13日,庆阳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庆阳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分析了全市气象工作发展的基础和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气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程。到2025年,全市气象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到98%以上,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保持在92分以上,气象灾害损失占GDP的比重降低到1%以下,24小时天气预报晴雨、气温、暴雨预报准确率分别达到88%、77%、74%以上,强对流天气预警时间提前量增加到36分钟以上,地面人影作业增水面积覆盖主要农业种植区。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要重点实施自然灾害综合监测网建设、西峰CINRAD/CD新一代天气雷达双偏振升级改造工程、全市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庆阳市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工程、西峰国家一级农试站升级改造工程、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果业)气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能力提升工程等8大工程。

《规划》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协调,强化监督管理,坚持完善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为《规划》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拟稿:丁旦,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