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9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8日至10日,庆阳市局党组举办了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第四季度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观看视频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六次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议》的起草说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

1210日下午召开了学习总结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就是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实际理解把握《决议》重大理论创新和理论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气象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做好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强国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一并进行、一体推进,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读书班。(拟稿:黄斌,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