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1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8日至10日,庆阳市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期。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中关于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相关论述;学习了庄国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努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西北五省区抗旱防汛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同时按照市委要求,学习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邱军的先进事迹。

读书班还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影片《血战湘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一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市局班子成员、部分科级干部和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910日上午召开了专题读书班总结会议。王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二是要担使命、开新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保障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入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接再厉做好主汛期和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

市局局领导,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读书班。(拟稿:黄斌,审核:王建,发布: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