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霜冻天气防御部署视频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9    选择字号:T|T

413日,庆阳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暨霜冻天气防御部署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汛期气象服务会议及庆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董涛同志关于做好近期苹果花期霜冻预防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县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气象台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农试站通报了今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及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镇原、环县局就汛前气象服务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安世厚同志就本次霜冻天气防御部署提出了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琎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及近期霜冻天气预防等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气象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重点,确保汛期气象保障工作责任不缺失、服务不缺位;三要上下凝心聚力,做实做细预警预报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工作;四要及时精准服务,做好苹果花期冻害防御工作,努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苹果生产安全;五要科学统筹谋划,梳理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找准工作着力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业务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