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09:41    选择字号:T|T

市局:323日上午,庆阳市气象局在健身广场举办了专题宣传活动,现场以咨询问答、发放宣传手册、气象科技展板展示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及气象法律法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市民参加,增加了民众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

市气象台台长路亚奇就今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主题及气象预报制作、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市气象局调研员朱晓晖带队开展宣传,他表示,庆阳气象部门将牢记初心使命,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生态文明庆阳不懈努力。(秦拓、柳东慧、张秉政

合水3月23日,合水县气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合水县肖咀乡,在乡镇街道、学校设立气象为农服务咨询台,摆放气象科普知识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并邀请县电视台进行现场采访宣传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美篇、快手视频等多个软件平台进行线上气象科普宣传,整个宣传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分工合理、亮点突出。(开金柱)

   

华池323日,华池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进行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为市民发放气象知识彩页、宣传手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挂图等科普资料两千余份,为公众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提升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意识。(马小瑞)

环县:323日,环县气象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气象服务微信群、短信服务平台、抖音、美篇、单位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等多媒体进行气象科普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气象普法知识问答。同时,在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气象科普资料,对中小学生进行气象知识的讲解,形式多样地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高社会防灾减灾避灾能力。(宋亚男)

    正宁3月23日,正宁局组织人员在县城广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为来访群众讲解世界气象日主题及气候变化、灾害天气防御、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等相关知识,共计发放《中国气象报》、《气象灾害避险指南》、《防汛防洪及突发事件自救应急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600余册。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对增强群众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张彦慧)

庆城323日,庆城县气象局在普照寺广场组织开展宣传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进气象、了解气象,进一步关注气象工作。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展板和发放科普图册等方式对灾害性天气、气象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等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并让公众添加“庆城气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当地天气情况。(赵洁)

镇原323日,镇原县气象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城主街道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推广“线上气象普法知识问答二维码”,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到气象法治宣传活动中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群众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能够让自己了解更多的气象知识,对自己的生产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张丽媛)

宁县:3月23日上午,宁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展出气象科普、灾害防御、应对气候变化和法律法规知识展板,广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关注“宁县气象”公众号、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气象日主题的相关知识以及气象灾害防御常识,并对《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进行宣传,让公众了解气象知识,认识海洋在地球气候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市民关注气候、保护海洋、珍惜资源、爱护地球。(高君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