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积极做好“寒潮降温”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8:01    选择字号:T|T

12月29-31日,庆城县出现了寒潮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全县日最高气温为-6.6℃,驿马和蔡口集乡镇最高气温仅-10.4℃;日最低气温平均下降12℃,多地气温跌破-19℃,其中翟家河最低气温跌破-21℃,创近七年同期最低。

庆城县气象局在2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政信通等方式提前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气象信息专报:未来十天,2020122830日、2021135日我县有两次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全县大部分地方气温偏低,最低气温近十年同期最低。提醒广大公众加强防范低温天气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畜牧业、人体健康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本轮寒潮降温过程将趋于结束,气温开始回升。预计元旦假日期间,全县以晴天为主,气温将回升至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最高气温04℃,最低气温-14-10℃,公众出行请注意防寒保暖,并注意交通安全。(赵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