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7:24    选择字号:T|T

受强冷空气东移影响,1228-30日,宁县出现大风、寒潮天气,据统计,1228日上午开始,宁县出现了大风天气,伴随大风出现全县气温大幅下跌,30日早晨,宁县共有10个区域气象站最低气温达-16℃以下,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湘乐镇麻子掌村,为-18.8℃28-3048小时内全县最低气温下降10-16℃,创近五年新低。

此次天气对设施农业及民众出行等产生不利影响,宁县气象局于25日发布《气象信息专报》,对这次降温幅度做出准确预报,并向政府、供热公司及蔬菜大棚农户进行书面送阅,28日先后发布了寒潮蓝色及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请公众及决策部门注意防范降温天气对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9日上午,宁县融媒体记者专程到县气象局对这次寒潮天气进行采访报道,各单位积极应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做好设施大棚御寒防冻,保障设施瓜菜正常生长,并对全县所有的日光温室进行保温增温、加盖保温被、夜间适时采用火炉补光灯等方式来提高棚内温度。县供热公司提前储备充足燃料,增加供热时长,保障室内温度达标。(高君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