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出现今年最强降水过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9    选择字号:T|T


8月3日白天开始,合水县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强降水集中在4日夜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老城镇174.2mm,最大小时雨强63mm,出现在孙家寨沟。此次强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合水县偏西北部乡镇为暴雨到大暴雨,东南部乡镇为小到中雨。

此次过程前,合水县气象局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及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县长沈文祥高度重视,要求“务请各乡镇和相关部门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做好预警和防范”,并安排“全县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全县防汛救灾相关单位对应急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全县上下进入暴雨应急响应状态。

合水县气象局严密监视天气,及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短时强降水橙色提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及时将应急响应令升级。

此次过程造成公路、居民房屋墙体、蔬菜、玉米等农作物受灾,具体灾情正在统计。(合水县气象局   张雪姣)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