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迎来暴雨天气 降水仍将持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1    选择字号:T|T

3日上午开始,华池县出现了降水天气,截至511时,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元城127.4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悦乐镇29.4mm312-13时)。此次降水是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华池县气象局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预警以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启动暴雨Ⅳ级、Ⅲ级应急响应。

预计5日白天阵雨或雷阵雨;5日夜间到6日夜间大雨,局地部分地方可达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mm,累积降水量4080mm,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白天到夜间;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此次降水过程累积雨量大、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提请公众和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岳耀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