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5    选择字号:T|T

84-5日,庆阳迎来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大、雨量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庆阳市气象局及时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提早作出防范。

为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庆阳市气象局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水天气。一是加强天气会商,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琎始终坐镇一线指挥,业务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密切监视雨情;二是紧急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天气实况、预报预警及服务信息等;三是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爱敏带领气象应急保障组前往华池县气象局,指导县局执行气象应急保障工作;四是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通过电视天气预报、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钉钉等及时发布天气信息,提供有有效的气象保障服务信息。

5日,市局应急保障组前往灾情较为严重的合水县部分乡镇进行灾情调查,为后期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基础。(鱼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