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启动应急响应做好突发性暴雨预警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0:27    选择字号:T|T

729日下午15-16时,庆阳市环县洪德镇出现小时雨量53.8mm的短时暴雨,并伴有直径1cm的冰雹及阵性大风,受其影响,洪德镇部分地方出现积涝。目前灾情尚在统计中。

对此,庆阳市气象台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迅速开展预警服务。281345分、1445分先后发布冰雹橙色、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530分发布短时强降水橙色天气提示,迅速开展联保联防。154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庆阳市气象局随即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级应急响应,并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公众及决策服务,力争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未来3天(729—81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北抬影响,庆阳市多强对流天气,提请广大市民及政府决策部门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局地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庆阳市气象台杨丽杰 环县气象局杨瑞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