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政府领导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全方位应对暴雨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15:21    选择字号:T|T


7月23日上午开始,庆阳市出现暴雨天气,截止24日10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正宁北堡60.5mm。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副市长焦石作出重要批示,市气象局迅速响应,开展多部门联动。7月20日发布《气象信息专报》,22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准确预报此次暴雨天气。降水开始后,密切关注,积极应对,及时预警。23日17时,开展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三次(视频)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部署防汛工作;18时发布《巴家咀水库控制流域内天气预报》;21时,在市长卢小亨通过视频指挥调度防汛工作时,市气象局汇报了降水情况及最新预报,期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各1期,并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Ⅵ级应急响应,通过手机短信、传真、12121、微信、钉钉等多种渠道进行了服务,确保气象信息全面覆盖。

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加之今年是八家咀水库排沙减淤年,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庆阳市气象台 赵玉娟 路亚奇)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