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巴家咀水库排沙减淤项目”气象保障服务成果好评如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09:30    选择字号:T|T

近日,为确保巴家咀水库泄洪期间下游河道行洪安全,庆阳市气象局制定《关于巴家咀水库排沙减淤项目气象保障实施方案》,成立了服务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服务方案。

2020年汛期,庆阳市气象台按照市局安排,积极开展气象服务,对流域内未来天气形势开展近、中、远期预测,制作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专题专报,对项目实施地进行落区、量级、强度、时段开展精细预报服务,过程中依托卫星云图、雷达、自动站、区域站进行密切监测,分析研判,基于智能网格预报制作1小时、3小时、6小时、12小时降水预报,预报点精细到项目涉及到的四县区18个乡镇,降水量精确预报到毫米,并将预报产品叠加在有影响的河流图上,精准发送至相关负责人。

精准的预报,及时细致的服务,为项目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优质预报,得到了社会各界及项目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