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16:50    选择字号:T|T

庆城县:今年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庆城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在普照寺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台、向市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物品和资料、宣讲如何科学应对灾害性天气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各类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提升了公众应对灾害性天气的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赵洁)

宁县5月12日上午,宁县气象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十几个成员单位在九龙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条幅、设立科普知识展板、发放科普材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常识,让他们认识到掌握基本应急知识技能的重要性,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高君霞)

华池县512日上午,由华池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县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24个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县百佳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防灾减灾宣传知识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暴雨洪涝、雷电、沙尘暴、冰雹、大风等各类气象灾害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50余册,解答知识咨询150余人次。通过宣传,突出了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预防、应对、控制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杨晓娟  杨颖

镇原县:5月12日,镇原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多部门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利用短信、公众号推送防灾减灾有关知识,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以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避灾自救能力。(张丽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