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春播生产全力展开 明天将迎墒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2    选择字号:T|T

近期,庆城县气温回升明显,春播生产已全面展开,自3月份开始庆城已23天无有效降水。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以小雨为主,对增加土壤墒情、降低火险有利。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农田墒情变化,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工作。

3月中旬以来,影响庆城的冷空气较弱,气温回升明显。据气象资料显示,3月中旬,庆城县城平均气温为6.8℃,比历年同期值偏高1.6℃,其中旬极端最高温度为22.6℃,各乡镇最高气温也均超过20℃,其中马岭镇在20日最高气温达24.1℃,多地已提前入春。

然而,虽然气温回升较快,但3月份全县降水不足,与2月份相比,2月份总降水量为14.4毫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多153%,但3月份暂无有效降水,降水偏少对土壤墒情较差的农区春耕播种较为不利。

庆城县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以小雨为主,虽然降水量级较小,但对土壤增墒、春播春耕生产、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等方面较为有利,建议农户密切关注农田墒情变化,妥善安排春播春耕工作。(赵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