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积极组织开展汛前业务自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1:46    选择字号:T|T

近日,环县气象局按照省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汛前业务自检自查。

通过对气象观测设备、预报预警业务系统、气象灾害应急制度落实、综合观测业务制度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和梳理重点对新型站、备份站、国家天气站、区域自动站进行全面巡查,同时,检查四周探测环境监控、通信网络系统、人影高炮作业设备、作业空域申请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等设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查看决策周年服务方案、各类业务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气象灾情收集上报制度、领导带班及值守班制度、应急值班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等,明确各岗位职责,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汛前自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确保我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万无一失。(杨瑞红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