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重大天气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0:22    选择字号:T|T

 

1月10日,庆阳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气象局总结了2019年发生的气候异常事件,为大家梳理天气变化。

首先向大家解读了近半个世纪以来庆阳市气候变化特征,主要表现在气温升高、降水增加、日照减少、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接着,市气象台台长路亚奇总结了2019年八大天气特征,表现为暴雨“领衔”拉开透雨序幕;连阴雨天数创近8年之最,半干旱区不干旱;外套取代短袖成主流,这个夏天有点“冷”等八个特征。提问环节记者问到就寒旱西北变暖变湿将引起整个生态的重大变化对庆阳地区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农试站站长周忠文进行了解答,认为将带来庆阳地区热量资源增加、气候潜力增大等机遇,同时也会引起极端天气增多、气候不确定性等,大的趋势是好的,应积极把握、主动应对、趋利避害。(鱼潇  张秉政)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