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7    选择字号:T|T

 

进入冬季以来,庆城县整体降水偏少,回顾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庆城一直都是气温偏高、降水特少的天气态势,据气象资料显示,庆城县12月全月无降水,气温比历史同期平均值偏高1.1℃。

受西南暖湿气流及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20年1月4日夜间,庆城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并伴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现象,截止1月5日10时降雪量为1.4毫米,积雪深度4毫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庆城县气象局于1月3日18时发布《4至6日我县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请注意防范》气象信息专报,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天气预报,此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将持续到6日夜间,预计5日白天到夜间有小到中雪,6日主要以小雪为主,气温下降3至4℃,最高气温0至2℃,最低气温-8至-7摄氏度。

庆城县气象局提醒广大民众,降雪天气会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将带来较大影响,人们出行时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预警信息,保证出行安全。(赵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