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追寻红色记忆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10:16    选择字号:T|T

 

IMG_0142.JPG

927-28日,庆阳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各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扶贫点和平村党员共38名党员赴延安、梁家河追寻红色记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IMG_0113.JPG

大家实地参观枣园、杨家岭等革命圣地,走进革命伟人的故居,简陋的窑洞、朴素的陈设、珍贵的图片,生动地再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着参观了延安革命历史纪念馆。这里陈列了革命战士用的步枪、干粮袋、背包等装备,还有模型、油画、雕塑及场景复原等展品,通过人物模型、历史图片、文字介绍,再现了革命圣地延安的生产、生活、战争、文体情况。最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知青井、知青旧居、村史馆、沼气池、缝纫社等地。

IMG_0119.JPG

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黎明出发,星夜回程,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整装之行,更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行动。我们将继续弘扬延安精神,积极传承红色文化,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韩晶)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