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全国羊业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10:17    选择字号:T|T

 

 

无标题.png

9月17日,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在庆阳市开幕。庆阳市气象局提前主动对接主办、承办单位,了解节会规模及内容、关键时间节点,全面掌握服务需求,制定气象保障服务实施方案。

9月是庆阳市连阴雨多发期,阴雨绵绵是这个时期最基本的气候特征。为确保节会顺利举行,市气象局成立专业服务团队,自9月10日起提供专题气象服务。10-15日每天滚动制作未来七天天气预报,16日每2小时制作专题服务,17日每小时制作专题预报服务,以传真、短信、QQ的方式发送至节会组委会及相关负责人。同时,车载移动气象站现场以电子显示屏展示天气实况和小时精细化预报。虽然开幕式期间下起了蒙蒙细雨,但由于预报精准,气象信息“零距离”推送,组委会防护措施到位,开幕式如期顺利举行。(焦美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