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政协调研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17:27    选择字号:T|T

8月21日,宁县政协副主席杨淑宁、张银芳带领30多名政协委员到宁县气象局调研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观摩了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及设施配备情况,了解了气象局在防灾减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宁县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气象局局长刘波就气象局的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副局长李小平就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做专题汇报。委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对宁县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局的工作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他们对县气象局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一致认为,宁县气象局近年来在有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发展智慧气象、高效服务防灾减灾、气象信息社会化应用、服务乡村振兴、规范管理气象行政、不断夯实基层防灾减灾等方面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委员们针对县气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要加强地方气象事业投入力度,强化气象现代化应用水平,充分利用“宁县气象”公众号、“村村响”等形式完全打通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大力传播农业气象等科技知识;继续深入挖掘气象智能监测系统的优势,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有用的气象服务产品;积极争取资金投入,维护更新好气象设施设备,最大程度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全力保障我县防灾减灾工作的需要。

最后,杨淑宁副主席做总结讲话,他对县气象局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气象工作是事关社会经济发展、防灾减灾、人民群众财产生活的基础性公共服务事业,要不断加强气象服务现代化体系暨智慧气象建设,扩大气象信息传播和气象知识普及,更好地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人员结构、落实保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现代化气象工作队伍。三是强化主动作为,在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下不断开创气象工作新局面。对气象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杨主席表示将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积极协调帮助。(高君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