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气象信息员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6:33    选择字号:T|T

 

    8月2日14时至3日12时,宁县北部南义、瓦斜等乡镇出现局地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81.5mm,致使南义街道及吴冢村、马泉村部分群众住宅遭洪水侵袭,灾情较重。

南义乡气象工作站畅海娟同志2日上午接到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后,及时向乡领导进行了汇报,下发了防汛紧急通知,对重点地方及群众进行现场提醒。21时10分,南义乡出现大雨,畅海娟及时汇报县气象局降水强度较大,街道部分路段出现积水。3日凌晨3时40分,畅海娟报来吴冢村部分群众住宅进水情况,并及时向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对吴冢村常北组3户被水淹群众住宅及时进行抽水抢险,排除了险情。同时对211公路部分积水较深地段及时设置安全警示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安全。

经调查,在这次大暴雨过程中,我县南义乡气象信息员畅海娟及时提供降水和险情信息,组织群众避险自救,关键时刻发挥重大作用,将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高君霞)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