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连发预警再战强降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5 16:33    选择字号:T|T

 

8月2-3日,庆阳市再次出现强降水,这是继“7.21”大暴雨、“7.28”局地暴雨之后的又一次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遍及6县1区。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的达54站(次),超过30毫米的10站(次),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合水县曹家塬141.5毫米。

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庆阳市气象局提前24小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明确了强降水时段和落区。降水期间,连续发布升级暴雨蓝色、黄色、橙色预警信号;发布雨情信息19期, 同时启动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市、县气象部门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气象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钉钉软件呼叫等方式快速传送到相关决策人员及全市气象信息员、协理员手中。

预报准确、预警及时、防范措施到位,避免了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焦美玲)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