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领导到气象局调研气象及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3 17:05    选择字号:T|T

8月2日上午,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带领有关部门领导一行12人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及防汛减灾工作。    

DSC_5080.jpg

朱市长到西峰新一代天气雷达站、气象台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副市长董涛、市政府秘书长、西峰区区长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中,朱市长听取了新一代天气雷达搬迁建设介绍和雷达站的运行情况,强调指出,要切实发挥雷达站的监测作用,加强气象信息研判,提高天气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为政府决策部门防灾减灾提供依据。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务等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和气象信息互通共享,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措施,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处置工作。    

DSC_5085.jpg

在气象局业务新区听取了气象台今年汛期气候特点及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汇报后,朱市长强调,根据气象台的分析预报,今明两天的这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和范围大,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按照各自职能,认真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强重点区域巡查排险,注意防范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SC_5093.jpg

在听取市气象局局长王琎工作汇报后,朱市长指出,长期以来,气象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狠抓业务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气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尤其对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影响重大。市气象局要继续发挥“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气象信息监测和预警预报,进一步提升业务建设能力水平。要坚持精准预报、精准指导,对重点地区和气象灾害易发点、隐患潜在点开展重点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能力,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加强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减灾补救能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支持气象部门,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8月2日夜间,庆阳市出现了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西峰区彭原乡124.3mm。对于这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召开防汛减灾会议安排部署,气象部门监测到位、预警及时,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应急联动,第一时间传递预警信息,市、县、乡、村落实包抓责任制,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市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