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10:09    选择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801101956.jpg

731日,庆阳市气象局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提高暴雨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801101949.jpg

下午3时,首先以庆阳市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为背景,进行暴雨天气应急演练。从天气会商、应急准备、应急预案的启动、决策服务、预警信号发布、雨情服务、灾情调查与上报等方面进行较为全面的应急演练,检验了在暴雨灾害下的应急处置流程。

微信图片_20190801101952.jpg

随后,模拟网络传输故障、电力故障、服务器故障等紧急情况,对机房进行检查,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信息传输保障能力。

此次演练是对全市气象部门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的检阅,对提高各职能部门应对突发情况的协调配合能力和气象应急处置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气象防御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