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举办2019年信息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5:26    选择字号:T|T

 

gg.jpg

712日,环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县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全县防灾减灾救灾相关责任单位及20个乡镇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上邀请庆阳市应急管理局人员就防灾减灾工作及灾害报送流程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防灾减灾政策和职能解读、自然灾害统计、灾情报送流程、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气象灾害相关知识、环县气象微信公众号和信息员平台的安装使用。

现场建立了气象灾害报送微信群,以便广大业务人员交流学习。同时发放《气象信息员工作手册》《信息员平台用户手册》等气象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信息员对气象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和突发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宋亚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