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11:06    选择字号:T|T

1月17日下午在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平凉市气象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发俊主持会议,平凉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春节值班人员参会,各县(市)气象局全体职工通过会商系统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及省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平凉市人民政府2022-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并部署春节期间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刘发俊要求,春节到来,出行活动会明显增加,带来的风险也会明显加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气象部门的安全稳定。一要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确保部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关心关爱职工健康,做好突发状况时的业务保障及职工健康监测、康复指导;三要切实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雷电灾害隐患排查,严格升放气球的审批;四要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优化服务,做好春节假日期间气象保障,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力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五要加强排查,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六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的督查和业务指导。(拟稿:杨洁,审核:马旺 发布:杨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