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并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8:04    选择字号:T|T

9月8日,平凉市气象局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市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发俊就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重大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响应及时、运转高效;梳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任务,强化行业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推进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清零;聚焦重大灾害天气、重要关注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及节点,做好天气气候滚动分析研判,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守好部门防线;全面排查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加强巡查,确保房屋、消防、网络运行等安全。

9月9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洋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机房、气象台、观测站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了检查,详细检查了各科室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另外还检查了消防设备等重点部位,并要求各科室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单位和全体职工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拟稿:邢刚  审核:马旺  发布:杨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