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人影发力 全市普降好雨缓旱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7:39    选择字号:T|T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6月21日开始平凉出现有利降水天气形势,平凉市人影办紧抓时机,积极组织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止22日16时,全市普遍出现好雨,其中7个区域站降雨量大于50mm,最大降雨量达67.2mm。

 4月以来,我市出现持续少雨时段,多地降水量异常偏少,大部分县(市、区)偏少13~48%,创近10年新低,静宁、庄浪、崆峒、崇信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并有西部加重中部扩展东向发生的趋势。平凉市气象部门紧盯大气环流演变,综合研判此次天气形势有利降水后,于19日制作发布“未来一周我市有两场‘好雨’,对缓和当前旱情十分有利”的专题预报,及时服务地方政府和农、林等相关部门,并通知市、县两级人影单位提前备战,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后全市雨量逐渐增大,降雨量普遍超过10mm,对缓解当前旱情十分有利。(拟稿:吴颖娟 张炜,审核:王洋,发布:王妍)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