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加密取土测墒 精准服务农业抗旱减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1 17:46    选择字号:T|T

   

 为做好抗旱减灾气象服务,8月9日—10日,平凉市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市六县一区的土壤墒情进行了人工加密观测,测量人员主要对具有代表性的山台地(阳坡、阴坡)、川区地和塬区分别进行了实地人工取土测墒,同时测量了各地段干土层厚度,为当前抗旱保秋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气象资料分析,自5月下旬以来,全市出现高温少雨时段,多地降水量显著偏少,气温异常偏高,降水量较同期偏少12~65%,突破同期历史极小值,高温日数增多,西部最高气温接近极端最大值,大部分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严重影响了玉米、苹果等秋粮作物的正常生长发育。平凉市气象局在动态掌握土壤墒情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分析研判,根据调查结果制作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并提出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抗旱减灾气象服务工作。(平凉局  /刘小金  图/侯子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