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连续多日遭强对流天气侵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15:07    选择字号:T|T

7月5日以来平凉连续多日出现强对流天气,主要以雷暴和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局地伴有冰雹天气。

5日,庄浪盘安镇出现直径为2~3毫米的冰雹,静宁细巷出现1小时雨量为35.4毫米的短时强降水;6日庄浪、泾川、华亭出现明显降水;7日华亭山寨、河西及崆峒峡门出现小冰雹;8日崆峒草峰、四十里铺及华亭山寨、马峡出现零星冰雹;10日下午到夜间出现强降水,庄浪、华亭、崇信、灵台为中到大雨,华亭土桥达到暴雨,雨量为68.6毫米。总计出现9站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达40.7毫米(华亭土桥);11日出现6站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达29.4毫米(崇信新集)。崆峒索罗出现直径为1厘米左右的冰雹,崆峒花所雨中夹杂有小冰粒,泾川王村、丰台和灵台上良也出现零星小冰雹。

针对连续多日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平凉市气象台均做到了提前准确预报预警,值班人员能够实时监测本地和上下游的天气实况和变化趋势,做到了精准服务和及时发布,为本地防灾减灾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气象服务。(气象台 李晓霞、常臻)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