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多部门联合召开春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09:12    选择字号:T|T

3月25日,平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森林消防支队等12家单位参加了座谈。

会上,市气象台通报了平凉市春季灾害性天气特征及近年来造成的严重影响,分析了今年的天气气候形势和春季霜冻、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发生概率,针对不同灾害种类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同时征求了各单位对春季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建议和需求。市气象局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需求作出了答复,并提示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以气象防灾减灾导向,优化气象业务流程,依托已建资源广泛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二是强化部门合作,积极主动对接,完善部门间的应急联动机制;三是及时更新梳理预警信息服务对象,根据各部门需求主动开展相应的气象服务。(业务科  刘小金)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