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2020年初雪迎小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1    选择字号:T|T

 

14日夜间到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平凉市在经历了一周无效降水后,终于盼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入冬以来平凉市大部分地方降水匮乏、流感肆虐,因此,瑞雪兆丰年的情景成了群众在2020年最迫切期待的事情。截止发稿,平凉市崆峒区过程累积降水量达1.1毫米,静宁县雪情最重,降雪量级达小到中雪,降水量为2.1毫米,积雪2厘米。目前降雪已经结束,根据最新预报资料据显示,未来几天以阴或多云天为主,气温较低。

针对此次降雪过程,平凉市气象局提前24小时发布了平凉市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及时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运输管理,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安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

这场降雪对全市过冬作物的保墒、防治病虫害、缓解旱情、净化空气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平凉市气象台  江一凡)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