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21:19    选择字号:T|T

根据省气象局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16日,兰州市气象局召开市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主持会议省局第一督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巡察办主任杨选雄和省局纪检办三级调研员杨志红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出席,四级调研员、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党建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局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制定了工作方案,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了充分准备。党组班子和各位同志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杨民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杨选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提出了工作要求。

杨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气氛很好,是一个民主的、成功的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了我们领导班子建设,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同时,也找了许多工作中的不足和解决措施。

杨民强调,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紧扣“强省会”战略和兰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抓整改。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的《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二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完成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建好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三要市局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能力、党性观念、工作水平和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局党组和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兰州气象高质量发展,为兰州“强省会”战略实施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拟稿:吕泽 审核:周晓军 发布:徐娜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