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部门联动加强森林防火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3    选择字号:T|T

11月17日,兰州市气象局和兰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兰州市森林气象火险风险提示,研判今冬森林火险趋势,这也是双方首次联合发布森林气象火险风险提示。

入秋以来,兰州各地干燥少雨,全市平均降水量22.8毫米,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66%,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1℃,各林区尤其是北部林区防火形势严峻。市气象局根据冬季气候预测结论,综合分析入秋以来的气候概况、墒情监测数据、植被生长情况等,研判冬季森林火险气象趋势,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组等方式及时将火险等级较高的信息提供给森林防火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建议加强森林和城镇防火的工作安排部署。

兰州市辖区分布九大林区,山林面积大,森林火险气象服务一直是冬春季重点服务内容之一,气象应急强化部门联动,为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障林区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拟稿:张生财 贾亦阳  审核:孔祥伟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