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排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8    选择字号:T|T

9月23日下午,兰州市局召开全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部署会议。副局长孔祥伟主持会议,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气象局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相关安排部署,分析了当前秋防气象形势,细化有关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近期气象服务工作。

孔祥伟对做好有关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增强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工作。二是结合兰州森林草原特点,开展精细化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业务,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森林草原防灭火保驾护航。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严格执行非汛期的各岗位值班制度,强化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四是要按照全市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台账继续做好各项相关气象服务工作。五是要总结前期服务经验,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圆满完成省十五运会和省残特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拟稿:杨鑫,审核:毛立昕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