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多措并举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14:49    选择字号:T|T

为推进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研究型业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兰州市气象局2022年以做实科研项目申报和天气复盘为抓手加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一是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围绕兰州强降水、高温等高影响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及城市气象服务等方面,加强局列科研项目支持力度,同时与在兰高校、科研院所及省局中心台、气候中心等相关业务单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邀请相关专家在项目申报、论文撰写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指导,积极申报市科技局、省科技厅及省气象局科研项目。二是加强天气复盘总结。聚焦“质量提升年”行动,开展常态化天气技术复盘。邀请高水平技术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增强预报员对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的综合分析与预报预警能力。强化业务流程复盘,完善现有业务流程的不足和短板,尤其是应对极端天气过程的应急流程机制,明确极端天气情况下各岗位职责,将递进式气象服务细化到业务流程中,做到流程及职责可视化。(拟稿:朱丹  审核:毛立昕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