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5:47    选择字号:T|T

    8月18日,兰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主持召开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八月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和副局长孔祥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兰州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近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推进和安排。党建办汇报了《兰州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和全市气象部门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业务科就全市气象部门开展“质量提升年”“大城市气象保障服务”“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和近期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展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接近尾声,全市气象部门一定要避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关于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充分发挥出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加强值守班,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进一步完善递进式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围绕作物区对气象灾害防范、病虫害防治建议等需求,做好秋粮丰收气象保障服务。三要加强专业气象服务保障。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巩固部门合作成效,扩大行业合作领域;加强大城市气象服务保障,深化城市内涝气象风险预警等工作,完善气象预警服务机制,优化发布规则,加强决策服务、信息报告,继续提升决策气象服务信息的针对性、可用性;全力做好省十五运会火炬传递、开闭幕式等气象保障服务;安全高效开展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四是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和天气过程复盘。认真执行《甘肃省气象局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复盘总结办法的通知》,重点开展暴雨、暴雪、寒潮、霜冻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复盘,学习总结预报服务经验,改进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力争在精准靶向服务上逐步提升。五是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清醒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常态化”的意义,在预报预警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手都不松劲”,用优质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支持好兰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拟稿:吕泽 审核:周晓军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