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16:11    选择字号:T|T

727日下午,兰州市气象局党组通过视频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对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防汛减灾工作会上,市长张伟文对上半年全市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6次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市气象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精准预报,共制作发布预警信息66期,雨情快报、气象信息报等各类服务材料89期,农业气象服务材料84期,为市防汛办积极有效应对险情赢得时间提前量,最大程度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会议精神和局领导部署,市气象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结合实际,提出五条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二是持续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坚决落实重大气象灾害“叫应”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三是统筹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压实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折不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给防疫大局添乱,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信息信息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处置及时、得当。

市气象局局领导再次向近期一段时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的预报员、网络员、局文秘、志愿者以及保障全局各项工作的“逆行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广大干部职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保证疫情期间高质量气象服务不断档、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为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保驾护航。鼓励干部职工要倍加努力工作,珍惜所有的来之不易,拥抱平安健康的生活。

(拟稿:王亚军 审核:吴红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