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风雨同舟 “疫”往无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2    选择字号:T|T

 自7月8日兰州市城关区出现确诊病例以来,榆中县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切实保障观测业务和气象服务工作,榆中县气象局立即按照《榆中县气象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相关工作,单位大院开启封闭式管理,全体业务人员坚守岗位。

目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气象观测及服务工作在最为紧要的时刻,而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身为基层一线人员,榆中县气象局全体职工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气象业务运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一、提前部署、迅速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始终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人”原则,第一时间启动单位封闭管控,做好人员管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联系制氢厂家,紧急储备探空业务用氢,保障观测业务稳定。

二、落实安全、保障物资。榆中县气象局地处郊区,附近无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困难,为确保单位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单位负责人多次联系乡镇村社,积极组织全体职工,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保障驻站职工生活需求,提前安排购置和确定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渠道,做好单位“菜篮子”、“米袋子”,坚决做到不给防疫大局添乱,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站岗一线、严格防控。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天候严守单位安全,他们大多家处市区,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选择与集体共进退,驻守单位,履职担当。根据单位安排部署,严格执行人员登记测温工作,每日排查单位全体职工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情况,开展公共区域及宿舍楼消杀工作。

四、严密监测、及时服务。气象台预报人员全力以赴确保气象服务工作的稳定开展,落实执行汛期24小时值守班,切实做好极端气象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疫情气象服务保障,高质量开展灾害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榆中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坚信,在省市气象局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在气象干部职工坚守担当下,在防疫部门的有利配合下,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拟稿:雍鹏   审核:姜成成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