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专题安排应对近期连续高温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14:37    选择字号:T|T

2022年1月至7月,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5℃,平均降水偏少6成,为近30年来最少。尤其入春以来,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为1961年以来最高,全市平均降水偏少64%,为1995年以来最少。兰州市气象局最新预测,预计7月4~11日,全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6~7日城区最高气温在37℃以上,可能接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气温。

7月4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应对近期连续高温天气。

兰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民汇报前期气温、降水、土壤墒情对比情况以及未来一周天气形势,并提出相应对策建议。朱天舒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在预报预警服务和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要求继续加强晴热高温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分析和研判,第一时间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对各级各部门应对全市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方系统筹划、系统推进、系统防范,切实保障全市生产安全、人民群众生活静心顺畅。(拟稿:王亚军  审核领导:杨民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