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建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新闻媒体传播“绿色通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0    选择字号:T|T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加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气象信息,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6月27日,兰州市气象局与兰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展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双方明确,由兰州市气象局及时提供气象灾害预警信号、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气象信息专报以及其它高影响天气服务材料,兰州广播电视台负责通过电视台、广播、新媒体矩阵同步播发,为相关部门和市民提供及时、权威的各类气象信息。

兰州市气象局此前已经与兰州广播电视台生活文艺广播、交通音乐广播分别签订了业务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完善兰州市气象灾害信息发布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赢得最佳时机,最大限度地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双方还将不断探索合作形式,多举措拓展气象信息发布“绿色通道”,探索全媒体科普宣传方式,共同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拟稿:杨鑫,审核:毛立昕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