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组织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9    选择字号:T|T

 为明确气象信息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气象信息员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6月23日,榆中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榆中县2022年气象信息员培训,各乡镇气象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榆中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对气象灾害种类及防御、气象灾害预警、人工影响天气原理及增雨(雪)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就《甘肃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业务实施细则(二次修订)》(甘气发〔2022〕62号)文件中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从传播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收集上报气象灾情、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等方面介绍了气象信息员的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气象信息员责任意识,强化了全县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响应工作,为推进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拟稿:雍鹏  审核:姜成成  发布:吕泽)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