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参加2022年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7:04    选择字号:T|T

 6月14日下午,由中共榆中县委、榆中县人民政府、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主办的城镇燃气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城关镇举行。气象、应急、公安、消防、卫健等多部门联合参加演练。

当天,在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下,榆中县某乡镇第三方单位违章施工作业损伤燃气管道,造成管道燃气泄漏。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应急状态下协同配合,开展实战演练,榆中县气象局气象监测组快速到达事故现场,熟练架设移动气象监测设备,及时报告气象数据和天气预报,为相关单位有效实施事故应急救援和组织撤离疏散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也检验了榆中县气象局在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中应急处置工作的实战水平,提高了部门联合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有效做好气象应急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拟稿:陈立夫 审核:姜成成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