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气象水务共筑防线 加强水旱灾害防御协调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6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与水务三防的合作交流,联合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5月17日,市气象局、水务局联合召开气象监测预警业务交流培训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今年主汛期天气形势、汛前准备工作以及河洪沟道基本情况,对兰州市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围绕暴雨山洪监测预报信息化系统建设、合作、业务应用融合以及预报预警机制优化、“十四五”规划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交流讨论,双方达成深入合作意向,一是共同完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对接工作;二是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汛期气象服务与联动;三是加强兰州市城区河洪沟道监测系统数据共享;四是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合作。

近年来,气象水务互相合作,紧密配合,在重大灾害防御中并肩作战,为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双方将继续在预警信息发布、信息资源共享、强化预案对接等方面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支撑和共享,共同积极应对兰州市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拟稿:石永玮 段文广 审核:王亚军 发布:詹玉辉)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