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召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5:41    选择字号:T|T

1月11日,兰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兰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专家评审会,来自甘肃省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安全谷应急管理咨询公司的专家以及兰州市气象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主持。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预案》的修订情况,审阅了《预案》内容,就指挥体系、职责分工、响应流程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讨论,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预案》的修订符合法律法规和编修要求,对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建议修改完善后,尽早印发实施。

兰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建立,将有效地健全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促进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的提高。《预案》实施之后将促进部门联防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气象预警“消息树”和“发令枪”的作用,全面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防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拟稿:杨鑫,审核:毛立昕,发布:李森)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